认真工作,努力生活,纵使身处地狱亦不坠青云之志,何况我现在还算是一手好牌。

认真工作,努力生活,这句话是从经纬创投的张颖那里知道的,很好的概括了我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,认真工作赚很多很多钱,然后努力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。

接下来三年,用两个方法论,做好三件事情。

方法论一:加大严肃内容的输入

我在学校时就开始练习控制输入了,自己也小有所成,在这方面有一些心得,在回顾我以往的生活时,发现对输入的控制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我的一个优势,帮助我取得一些好的成绩。

自己最近一年却疏忽了,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思考能力。

人的成长来源于深度思考,严肃的内容输入就是最好的辅料。

接下来的三年,保持、加强对自己输入的精确控制。

方法论二:成体系的输出

有输入的同时保持高质量的输出也很重要,人的思维就像一根弹簧,输入是压缩,输出是拉伸,一味的压缩是不行的,还需要拉伸才能保持弹簧的弹性。

我经常会有这样的感叹:怎么我的想法被别人用这么准确的词给描述出来了,明明和我想的一样啊,我却没法用精简且富有结论性的语句总结。

终究还是才华不够啊,或者没有在这块刻意练习。

接下来的三年,将在这块着重练习,将只言片语的输出变为成体系的输出

三件事情:工作、理财、潜水

工作是立身之本,也是我认为目前阶段自己价值的最好证明。认真工作,赚很多很多钱,是我有能力有勇气选择不做一些事的底气。

理财更是社会人所必备的了,我已不想赘叙。

潜水是我心之所爱,我也愿意把它当做一份事业去做,在我未来的人生里,极有可能会去投资或者直接参与潜水相关的事情。

认真工作,努力生活,未来可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