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岁了,难得中秋和国庆在一起,虽然我并不喜欢这样,耽误我去看月亮。

大学的时候,我逛知乎比较多,喜欢看里面各种故事,大部分是爱情故事,经常看着看着就有沉浸式的体验,既感慨于各种爱恨纠缠,又怀着一丝庆幸,觉得自己不用整天俯身于这些事情,那时候的我每天忙着琢磨这个世界,忙着打磨自己。

工作后,对这块并没有更加重视,追我的多,我追过的女生其实就一个,最后还因为各自对未来的规划不同而结束。

我现在发现在寻找伴侣这件事上,我的理解和大家理解的不太一样。

我原先以为刻意的追求是最不可取的,我也不会这么去做,自然而然最好,但我发现心喜的人都不可避免的要自己主动去追求

我原先对技巧和套路是嗤之以鼻的,对是不是有恋爱经验也不在乎,但我现在发现,人与人之间建立联系肯定是有一部分技巧的,即便再真诚。

以前看过一句话,大意是说:等你活的时间够长了,你就会发现,每一个你不会的事情,不会做饭,不会换灯泡,不会恋爱,最终都会付出代价。

只是,这代价也太大了。